Friday, June 09, 2006

情色都市﹕六四暴力分子--李偉儀

情色都市﹕六四暴力分子--李偉儀

六四紀念晚會在維園舉行,你有參與嗎﹖那天,我於四時許到達會場,協助民陣攤檔在銅鑼灣入口處宣傳七一遊行的T恤。入口處兩旁,共開設了十多個檔口,全都是相熟的民間團體朋友。民間團體面對面擺檔,在中間形成一條十多呎闊的行人通道,進入會場的市民可流連捐款和取得宣傳品,有哪些政治人物進場亦可一目了然。 民間團體守望相助,若發生事情一呼百應。以往,偶有「維園阿伯」路過指點一番之後便離開,卻未曾惹起過衝突。殊不知,就在傍晚氣氛熱鬧起來的時候,就在民陣檔口的對面發生了企圖打人事故。我沒有目擊事情經過,卻有些在行人通道派單張的義工以及市民目睹事件。 即場情況是這樣的--我在檔口忙宣傳T恤,有位義工跑過來說﹕「對面的檔口『網‧政‧廿一』出了事,有個男仔舉起拳頭企圖襲擊一個負責嗌咪的女仔,他被人喝止然後逃走了,幸好那女仔沒有受傷。」 我認識「網‧政‧廿一」的一班朋友,包括嗌咪的女孩子,很擔心,親自走過去問個究竟。竟得悉疑兇是一名中大的畢業生,最近我常收到他發出的電郵,請校友支持他參選中大校友評議會,他向來把自己的履歷寫得很傑出,好像甚麼電台節目主持人、中大政政系兼職講師、旅港英籍印尼華人、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員(full member,具立法會功能組別投票資格)、教協會 員、鄭大班的政策顧問、用打字機的寫作動物之類﹔說穿了,他是一位現年27歲的中大政政小師弟校友吧。 可是,不論履歷寫得有多漂亮,卻在校友評議會選舉前夕在群眾面前流露醜相,成為六四集會的暴力分子。支持他參選校友評議會的這一票,你叫我怎能投得下﹗(三之一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